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全球首个中医药循证医学中心成立

2019-03-15  来源:新华社

5034

  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委托、由中国中医科学院筹建的中国中医药循证医学中心12日在京揭牌成立。这是全球首个中医药领域的循证医学中心。

  该中心将借助中国中医科学院的专家优势,联合国内各大科研机构,为中医药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提供依据。

  当前,世界医学知识与实践的主流模式是以科学证据为核心的循证医学模式,临床证据成为评价医学治疗措施有效性、安全性的主要依据,也成为国家卫生健康政策的重要参考内容之一。

  中医药虽然逐渐受到世界认可,但“走出去”仍面临临床有效性和安全性的证据欠缺等障碍。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在成立仪式上说,如能把循证医学跟中医学特点有机结合并付诸临床实践,不仅能极大提高临床诊疗水平,还能为中医药学证明自身医学价值、跻身于世界科学体系提供舞台和机会。

 


文章关键词:中医药循证医学中心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