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多措并举保障儿童用药安全

2019-03-13  来源:中国医药报

5034

  □本报记者 王宣淞 陆悦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呼吁,多措并举保障儿童用药安全。

  黄爱龙委员认为,2017年版医保目录中新增了91个儿童药品品种,缓解了我国儿童用药种类、剂型缺乏问题。但从整个医药市场来看,儿童用药销售额仅占我国医药市场的3%,大量儿童患者在使用未注明儿童用法用量、未进行过系统性儿科临床研究的成人药。

  黄爱龙委员表示,儿童身体各器官发育未成熟,对药品的用法用量有特殊要求。

  黄爱龙委员建议,加快推动儿童用药法律法规的建立和完善,在现有监管体系中设置专门监管部门,加强对儿童药品研发生产的监管。健全完善儿童用药研究,建立儿童用药安全临床研究指导原则和指南。建立全国儿童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实现数据全国共享,及时反馈信息并更新相关药品说明书。对已注册获批的产品,加强儿童用药疗效的观察、安全性检测、不良反应信息的收集和分析等。建立儿童药品的评估系统,鼓励企业通过改进利用现有药品资源,使之成为具备有效性和安全性的儿童用药。同时,加大儿童安全用药知识的普及宣传。


文章关键词:儿童用药安全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