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研究发现失算症患者可借图文字实现数学运算

2019-03-13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香港《东方日报》3月12日报道,近日有研究发现,失算症患者可以通过不同的图表或字词替代数字,从而学会运算。专家认为,这一研究结果可为失算症患者带来曙光。

  失算症是学业性学习障碍,因大脑优势半球顶枕区的神经中枢损伤,以致无法正确进行数学运算。

  新西兰塔拉纳基有一名女子,外表看来与普通人无异,可是她患有罕见的“失算症”——大脑难以处理数字,这种病给她的日常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现年28岁的休森(Hannah Hughson)就读于塔拉纳基西方理工学院,在校时其他学科都表现很好,唯独不擅长数学。她也无法辨认吊牌上的价格和食谱上的价格等一系列数字,因此数字于她而言毫无意义,她平日也会避免购物等活动。

  对此,休森的学院导师夏普(Gary Sharpe)邀休森参与了一项为期两年研究。经过多番尝试后,导师发现,只要把计算机上的数字替换成她能辨识的英文字词以及图表色标,她便可以成功进行计算。对于这一研究结果,休森自己也感觉非常神奇。(实习编辑: 周思敏 审稿:谭利娅)


文章关键词:失算症患者 图文字 数学运算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