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农村儿童心理健康问题是她放不下的牵挂

2019-03-12  来源:光明日报

5034

  【速写两会人物】

  “请关注农村儿童心理健康问题,为他们提供必要的专业心理服务。”在全国两会会场,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委员一有机会就向人这样说。

  在翟美卿委员的记事本上,粤北山区、闽西革命老区、四川凉山州……这是她过去一年里的履职足迹。“我们有一个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翟美卿委员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基金会已经在全国18个省区市的贫困小学捐建了超过1600间爱心图书室,让超过200万的乡村儿童得以“好读书,读好书”。

  爱心图书室建成后,翟美卿委员定期组织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去回访,监督图书室运营情况的同时,多次调研农村儿童成长环境及其需求。在走访、调研的过程中,她发现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较多、儿童心理问题较多,却缺少专业力量去关心、干预及矫正。

  “农村儿童心理健康问题是我放不下的牵挂。”作为妇联界别的政协委员,翟美卿持续关注着农村留守儿童问题。“多年来,在党和国家关怀下,农村儿童物质保障体系已较为完善,但在心理健康方面仍有缺失。”她忧心忡忡,“孩子们的心理问题如果不能及时得到干预,可能会影响他们一生的道路,对社会的良性发展也会造成深远影响,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现实问题。”

  翟美卿委员在提案中建议,要加强对农村儿童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不仅政府要加大投入,还要鼓励公益机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尽快为农村儿童打造一个心理健康服务体系。

  (本报记者罗旭)


文章关键词:农村儿童心理健康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