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医中药 > 中医堂馆 > 正文

一大波柳絮来袭“老鼻炎”看这里

2019-03-12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中心林国华

  春季来临,又到了万物复苏的季节。此时气温忽高忽低,空气中弥漫着各类粉尘,尤其是柳絮,更是让“老鼻炎”闹心。春季是鼻炎的高发季节,遇到鼻子发痒、喷嚏连连、鼻塞涕流等症状时,不妨试试这三个方法,帮助缓解这些症状。

  第一鹅不食草煎水滴鼻兼内服

  鹅不食草味辛性温,有通窍散寒、祛风利湿、散瘀消肿、止咳的功能。

  可取用新鲜的鹅不食草10克,加清水一碗半,煎成大半碗,取少许滴鼻,两边各2~3滴,剩下的内服。每日一次,坚持三至五天。

  第二晨起用凉水拍额头

  每日晨起用凉水拍打额头可帮助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拍打部位是印堂、前庭之间,拍打至局部潮红发热为宜,可以减轻炎症。

  第三菊花煮水熏鼻腔辛夷花水洗鼻子

  可用适量的菊花水熏蒸鼻腔,或是用辛夷花煮水放至温热时再用来洗鼻子。


文章关键词:柳絮 老鼻炎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又到“满城白毛”季!对抗杨柳絮记住7措施2误区

    最近,不少城市进入“满城白毛”的季节,漫天的白毛拍打在脸上,分分钟让你心烦意乱,然而又无处可逃。好心塞……

  • 柳絮、花粉满天飞 专家:警惕哮喘发作

    春夏之交,北京等地的柳絮、杨絮纷飞,再加上空气中的花粉等过敏源增多,成为哮喘高发季。中国哮喘联盟总负责人、全球哮喘防治创议理事、中日友好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林江涛近日对记者表示,哮喘是种慢性疾病,目前还不能彻底治愈,但患者通过规范治疗和日常全程管理,可以达到理想的哮喘控制,像健康人一样生活。

  • 柳絮来袭,收好这份防护指南

    随着冷空气离开,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春日又回来了。但是,好天气也给杨柳絮爆发和花粉传播提供了有利条件,让过敏体质人群苦不堪言。漫天飞舞的杨柳絮究竟何时才不再飘散?春季防过敏有啥妙招?请看本期主持人的解答。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