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药安全 > 正文

眼干来两滴?滥用眼药水会伤眼

2019-03-12  来源:央视网

5034

  很多人会选择滴一些眼药水来缓解眼睛干涩的问题,但如果滥用眼药水,可能会毁掉您的眼睛。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李学民表示,眼睛存在一个健康的微环境,每种眼药水所针对的疾病和状态是不同的。引起眼干的因素特别多,一个是年龄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泪膜也会衰减。另外,年轻人频繁使用电子屏幕,会打断人类的瞬目反射而导致干眼。此外,呼吸暂停综合征、干燥综合征等疾病,包括眼药水的滥用,都可以引起眼干的症状。

  对于大多数眼药来说,要保持无菌状态,里面都会有防腐剂。长期使用含防腐剂的眼药水,对眼表和整个泪膜都是有损伤的,同时也会导致干眼症越来越重。不建议自行买眼药水缓解眼干症状,同时建议使用每一种眼药水都需要医生的指导。

  

文章关键词:眼药水 伤眼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眼睛干涩切莫滥用眼药水“解渴”

    近年一项研究显示,年龄在30~40岁的人群中,超过20%的人患有干眼症,相当于平均每5人就有1人患有干眼症,70岁以上人群中患病率则高达36.1%。

  • 干眼症不能乱滴眼药水

    干眼症是老人最常见的眼表疾病之一,可以说是“十老九干”。引发老年人干眼症的原因很多,常见原因有:睑板腺功能障碍;绝经、糖尿病、风湿免疫系统疾病等全身疾病;其他眼表面疾病;长时间高强度用眼等。

  • 海淘“网红特产”眼药水被点名 这些成分有风险

    近几年随着亚洲旅游业越来越繁荣,日本、泰国、越南等国的药妆店颇受游客青睐。尤其是日本的一些护肤品、眼药水更成了网上海淘者和赴日旅游者必买的“网红特产”。但最近,有几款日本眼药水被加拿大卫生部点了名,公开要求下架、禁售。这是怎么回事?

  • 禁售有别,日本眼药水的烦恼怎么解

    据中国之声报道,近几年,日本药妆店特别受到游客们的青睐,一些日本网红的面膜、护肤品、眼药水,甚至成了赴日本旅游必带的单品。不过,这些遭到疯抢的网红药妆,最近也暴露出一些问题。

  • 滴眼药水姿势不对会头晕

    近一个月来,76岁的陈先生总是感觉眼睛发干,早上出门时,会出现怕光、流泪的症状。于是,他到小区附近药店买了眼药水,回家用了两天。此后,他总是出现头晕症状,最厉害的一次差点摔倒在地。陈先生怀疑自己买到了假眼药水,不敢再用,带着眼药水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咨询。

  • 长期用电脑看手机患上干眼 滴眼药水能治愈吗?

    长期用电脑、看手机,眼睛干涩;眼球表面像是缺了润滑剂,转动困难;眼睛像是突然被针扎,感觉刺痛;忽然流出很多泪水,平时却还感觉干涩;看东西时而清楚、时而模糊……如果你有以上这些症状要小心了!你可能被一种很时髦的疾病缠上了——干眼!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