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加强癌症早诊早治 高血压等疾病用药纳入医保报销

2019-03-06  来源:新华网

5034

  5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实施癌症防治行动,推进预防筛查、早诊早治和科研攻关,着力缓解民生的痛点。做好常见慢性病防治,把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

  记者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我国癌症诊疗体系正在逐步建立健全。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李斌介绍说,我国已开展国家癌症中心、区域癌症诊疗中心和肿瘤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以肿瘤医院、综合医院肿瘤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康复医院、安宁疗护中心为主体的癌症诊疗和康复体系初步形成。

  李斌说,我国已建立肿瘤登记年报制度,目前全国建有肿瘤登记处574个,覆盖4.38亿人口,较为全面地掌握了我国癌症发病、死亡、生存状况及发展趋势。下一步,国家卫健委将采取综合措施持续加强癌症防治工作,切实降低癌症死亡率,更好满足百姓健康需求。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预防医学处副处长李静说,根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的数据,我国心血管病患者中绝大部分是高血压患者。医学研究认为,控制好高血压能大幅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率。国家卫健委委托我们成立基层高血压管理办公室,目前已经培训了一百多万名基层医务人员,让更多患者不出社区就能把疾病管理好。


文章关键词:癌症 高血压 医保报销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饮食切不可"贪热" 警惕"吃出来的癌症"

    近日较强冷空气来袭,天寒地冻。许多人偏爱吃火锅、红薯等抵御严寒。专家提示,长期的过热饮食习惯可能造成口腔和消化道损伤,提升罹患口腔癌、食管癌的风险。

  • 青少年近视可治愈、饥饿疗法治癌症…这些谣言被

    随着自媒体日益兴盛,各种谣言更是满天飞。在铺天盖地的海量信息中,你知道有多少是真,又有多少是假呢?谣言止于智者,2019年,我们一如既往,澄清事实,还原真相,终结谣言,让科学作你的主心骨。

  • 这些关于癌症的坑 你踩了几个?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统计数据,癌症是美国人死亡的第二个主要原因。然而,当谈及有关这种疾病的知识时,公众仍然对它一知半解。

  • 饮食结构要注意 防止癌症“找上你”

    记者从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获悉,该院李孟鸿教授课题组研究发现,肿瘤癌变过程的关键基因ILF3可以通过促进肿瘤细胞大量摄取周围营养物质,从而恶性增殖。因此,过多的营养物质摄入,特别是富含丝氨酸和蛋氨酸的食物将更有可能诱发癌症,该研究成果有望为肠癌治疗带来新思路。

  • 精准治癌:癌症防治未来可实现“量身订制”

    “当前,我国癌症患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仍然呈现上升趋势。每天约有10000人被诊断为癌症,每分钟新增7名癌症患者,并有5人因癌症死亡。”日前,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于金明在2019首都国际癌症论坛上如此介绍我国面临的抗癌形势。

  • 第二十一届希望马拉松(河南行)郑州鸣枪开跑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为更好地传递科学防治癌症的健康理念,帮助癌症患者树立战胜疾病信心,10月25日上午,第二十一届希望马拉松河南行在郑州郑东新区北龙湖湿地公园鸣枪开跑。

  • 抽烟会使超级细菌变得更“强大”

    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会诱发多种癌症,但英国《科学报告》刊登的一项最新研究还发现,烟雾还会使一些超级细菌变得更“强大”。

  • 喝酸奶有助男性预防结直肠癌?听听专家怎么说

    近日刊发在英国胃肠病学会官方期刊《Gut》的一项研究称,每周吃两份或以上酸奶,可有助男性预防结直肠癌。喝酸奶是否能预防结直肠癌?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

  • 10部门:到2022年癌症死亡率上升趋势得到遏制

    日前,国家卫健委等10部门印发《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年)》,提出到2022年,癌症发病率、死亡率上升趋势得到遏制,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比2015年提高3个百分点,

  •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癌症防治行动主题推

    9月9日上午,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国家癌症中心和河南省癌症中心承办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癌症防治行动主题推进活动”在河南郑州举行。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