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百家名院 > 正文

藏族“兔唇宝宝”时隔两年来院进行免费二期手术

2019-03-0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我们姑娘之前在这里做的唇部手术恢复的非常好,医生技术精湛,为了女儿的将来再远我也要坚持继续选择这里”。还记得2016年从青海藏族自治州过来做唇裂的“小乐措”吗?时隔两年后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外科病房又见到了这个“小太阳”,这次爸爸带着她为“腭裂修补术”而来。

此次医生正在为冷措手术

  4岁的小乐措现在已是一个活泼可爱开朗的小女孩,因“上腭裂开4年余,唇裂术后2年”于2019年2月25日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继续修补腭裂。知道小乐措要来的消息后,医院为其全家人安排了住院期间的餐饮,同时考虑到宗教信仰及生活习惯,私人订制营养餐并送餐到病房。整形外科专门设置了“爱心病房”,此次手术全部免费。

术后护理人员精心护理

  入院后,整形外科的李永林主任及董斌医生查看了小乐措的手术指征:上腭至悬雍垂裂开,宽约5公分,左侧牙槽骨部分裂开伴发音不清。在充分术前讨论后,2月27日8:00小乐措准时入手术室,在李主任的指导下,董斌医生与徐林刚医生按照术前的合理设计,精准切开,术中依次剥离粘骨膜瓣,鼻侧粘膜及口腔侧粘膜,松解腭大血管神经束,分层缝合鼻侧粘膜层,肌肉层及口腔粘膜层,最后止血纱布填塞。整个手术,有条不紊、紧张有序、非常顺利。上午11:00手术结束,门刚一打开,乐措的爸爸就冲了上去,“放心吧,手术很成功”李主任说道。“谢谢、谢谢”乐措的爸爸激动地握着李主任的手用不熟练的汉语连连说道。转入病房后,在王阳子护士长的指导下,护士们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术后护理工作,目前小乐措状态良好。

两年前的小冷错

  “自2005年以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已举办了13届郑州国际微笑公益活动,已成功为省内外2000多名唇腭裂患儿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希望我们通过精湛的医技护理,让唇腭裂患儿的微笑不再残缺。”整形外科李永林主任说。

     


文章关键词:藏族 兔唇宝宝 免费手术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