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药安全 > 正文

摇晃着入睡或可改善睡眠质量

2019-03-01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近日,瑞士日内瓦大学的科学家发现,“摇晃着”进入梦乡可改善成年人睡眠质量,并且还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研究人员招募了18名健康的年轻人在实验室接受睡眠监测,他们中一半人睡在轻轻摇晃的吊床上,另一半人睡在固定床上。结果发现,睡在吊床上的参试者入眠速度比睡固定床者平均快6分钟,整晚处于深度睡眠的时间更长。

  为证明摇晃着入睡对记忆力的影响,研究人员在第二项试验中让参试者在前一晚记忆一组单词配对,然后在第二天早上测试他们醒来后的准确记忆量。结果发现,吊床组参试者平均比固定床组多记了3.2个单词。

  研究人员表示,轻微的晃动控制着睡眠时的脑电波,有助于促进大脑丘脑和皮质神经网络的同步活动,这在深度睡眠和记忆巩固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据重庆晚报


文章关键词:摇晃入睡 睡眠质量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