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过量饮酒会导致基因活性改变

2019-02-26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研究人员发现,饮酒过量和慢性酒精中毒会导致基因活性发生长久改变,使人对酒精产生更大的渴望。

  专家对参与行为调节的基因进行了研究,一种为生物钟基因,另一种为负责应激反应的基因。实验参与者中,一部分适度饮酒,一部分大量饮酒,一部分酗酒。专家对比了这几组人的基因甲基化程度。在甲基化过程中,甲基与DNA连接,从而改变了基因活性。

  实验表明,过量饮酒,甲基化程度增加,甲基化抑制基因工作,降低这些基因产生蛋白质的速度。饮酒越多,这种变化就会越大。此外,看到产生压力的图片后,对酒精有依赖的人会更想喝酒。


文章关键词:过量饮酒 基因活性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