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产科专家:瑜伽球可助顺产

2019-02-21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近日,艺人陈意涵在微博中宣布了她喜得金猪宝宝的消息。她还晒出了产房照片,产房里的瑜伽球吸引了很多人注意。产房里为何有瑜伽球?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产房副主任护师顾晓霞表示,瑜伽球能帮助顺产。

  顾晓霞介绍,瑜伽球对于孕产妇来说,不仅是分娩的时候需要,孕中晚期也需要,有利于缓解腰背部的酸痛,拉伸肌肉,更利于胎头旋转。特别是临产前,坐在瑜伽球上更利于骨盆打开,更容易顺产。不仅如此,由于产妇宫缩疼痛,趴、坐、躺在瑜伽球上,可以避免躺在床上的不适感,舒缓疼痛,放松身心。通过产妇体位的变化,来调整胎儿的位置,有利于胎头下降。而压腿的动作,同样可起到打开骨盆的作用。

  在产房里,其实还有很多分娩“利器”。两头圆中间细的花生球就是其中之一。顾晓霞介绍,花生球夹在两腿之间,有利于打开骨盆。产妇因胎儿体位需要侧卧的时候,将花生球放在背后抵在床边,身体有支撑,让产程更加舒适。坐在花生球上,则有利于缓解肛门坠胀,下腹部疼痛感也得以缓解。

  据广州日报


文章关键词:瑜伽球 顺产 产科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