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戴防抓手套影响孩子生长发育

2019-02-21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新生儿专科副主任欧阳颖

  很多家长为了防止新生儿的小手漫无目的地挥舞,抓伤小脸、眼睛,会给宝宝的小手戴上手套。其实,对于新生儿或半岁内的宝宝,戴手套防抓伤小脸,是没有必要的。

  0~6个月是宝宝感知发育的关键期,宝宝需要探索外界事物,通过嘴、手、脚和皮肤等身体多种探索“工具”,而获得探索事物的机会。如果发现宝宝因为吃手、抓饭、抓伤小脸而给孩子戴上手套,使手指活动受到限制,他们便无法通过吃手、抓握等方式来提升触觉发育,这对触觉发育十分不利。

  而且,给小婴儿戴手套,若手套口束得过紧,会影响宝宝手部的血液循环。若手套内有线头脱落,容易缠住孩子的手指,使手指出现缺血情况。若发现不及时,很可能引起新生儿手指坏死。

  如果担心宝宝小手划伤小脸,可以趁宝宝熟睡时,小心地进行指甲修剪。


文章关键词:防抓手套 生长发育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