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疾病防控 > 正文

天气寒冷心衰患者激增 专家提醒心血管病人减少户外运动

2019-02-18  来源:新华网

5034

  天气寒冷,心血管疾病高发。记者从长沙市中心医院、湘雅三医院了解到,近期,医院收治的心血管疾病患者激增,其中不少为心衰患者。专家提醒,天气寒冷,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要注意休息,注意保暖,减少户外运动,避免诱发心衰。

  据湘雅三医院心血管病专家江凤林副教授介绍,心衰是指心力衰竭,是心血管疾病的终末阶段。冬春季是心衰的高发季。近期,医院收治的心衰病人激增,一些患者心衰发作与过年休息不好、暴饮暴食、寒冷空气刺激有关。

  据长沙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李泽华介绍,心衰患者可出现腹胀、食欲不振、呕吐、水肿、咳嗽咳痰、疲乏无力、呼吸困难等症状,有些患者的症状与哮喘发作相似,容易被误诊为哮喘而耽误治疗。

  专家提醒,冬春季,心血管疾病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坚持用药,定期复查,药物不可随意停用,注意低盐饮食,可以适当服用维生素,避免刺激性食物,每天控制饮水量,避免一次喝太多水,避免过多进行户外运动,可选择太极拳等健身方式。有明确病史的患者要随时携带速效救心丸等药物,症状加重时应及时就医。(记者帅才)


文章关键词:心衰 心血管病人 户外运动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心衰: 应重视并加强长期管理

    “心衰是一种长期进展性的严重心血管慢性疾病。只有减少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血管慢病的发生,才能延缓患者最终走向心衰。”北京安贞医院教授刘宇扬日前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在心衰治疗中取得了巨大突破,但受患者经济能力、创新药医保覆盖以及有效长期管理模式等多重因素影响,心衰仍是尚未攻克的顽疾之一,长期管理任重道远。”

  • DASH饮食法坚持使用可使75岁以下人群心衰风险大

    “饮食途径阻止高血压”(DASH)饮食法旨在降低高血压。美国韦克福里斯特医学院一项研究显示,坚持这种饮食法可能使75岁以下人群心力衰竭风险降低近一半。

  • 担心春节看病“犯忌讳” 湖南一老人心衰险丧命

    因忌讳春节期间上医院看病,来自湖南邵阳61岁的李林(化名)胸闷气喘数日不肯就医,直到险些出现休克,才被紧急送医急救。

  • 疲劳、气短、下巴和颈背疼!女性需留意这些心衰

    美国克利夫兰诊所的心脏科专家表示,从临床经验来看,女性当中最常见的几种心衰征兆分别为:没有原因的疲劳、出汗和气短,以及下巴、颈背部的疼痛。对此,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张强主任医师表示,这些征兆对于及早发现并及时治疗心衰有一定参考意义。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