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光吃不动 谨防妊娠高血压等症

2019-02-12  来源:长沙晚报

5034

  徐女士35岁,孩子已3岁。现在她正准备怀二孩,由于怀一孩时担心营养不够,补益类食物摄入较多,运动很少,到妊娠中期她就被检测出患上妊娠高血压症,孩子出生时情况不佳,幸好抢救及时,母女俩均转危为安。这一次,她意识到锻炼的重要性,目前她开始有序实施健身计划。

  余建表示,备孕妇女的饮食很重要,需要维生素、矿物质及蛋白质的充足摄取。尽量不吃薯片、油炸食物等垃圾食品,因其低纤维、高能、高糖及高盐,会对孕妇及胎儿造成有害影响。

  补品也要少吃,因为体内高胆固醇和高甘油三酯会增加孕妇患心脏病、血栓疾病的风险;而体内葡萄糖和胰岛素含量处于较高水平,孕妇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增加;高盐可能导致高血压及肾损害的发生,这些疾病还可能传给胎儿。

  余建建议,合理饮食从孕前开始,如果身体偏胖,应加强运动,控制饮食,减少体重。反之,则要适当增加营养,适量补充叶酸、复合维生素,多吃鸡蛋、牛奶、水果、绿叶菜,远离环境污染。(杨蔚然 粟青梅)


文章关键词:妊娠高血压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妊娠高血压要服药吗

    怀孕不久的小张在一次体检时发现血压较高,诊断结果为妊娠高血压,遵医嘱需要服用抗高血压药,但是小张怕服用药物会对肚子里的宝宝产生不良后果,因此回家后没有服药。然而,就是这样的做法导致小张脑卒中,经医院抢救总算转危为安。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