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药安全 > 正文

只吃鱼肉易缺铁 应适当补充含铁食物

2019-01-31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鱼肉、牛肉和羊肉都是优质蛋白丰富的肉类,而且蛋白质含量都比较接近,所以从蛋白质营养价值来说鱼肉可以替代牛肉和羊肉。鱼肉最大的优点是高蛋白、低脂肪,而且饱和脂肪酸含量远低于牛、羊肉,维生素D和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偏高。

  鱼肉中烟酸和铁、锌等营养素偏低于畜肉类食物,因其血红素铁含量明显较少,所以不作为补铁的主要食物来源。

  鱼肉富含重要的微量元素硒,比较适合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也是比较好的抗癌食物。

  鱼肉不是补血的主要食物来源,所以经常以吃鱼为主的人,需要适当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如鸡鸭肝、鸡鸭血等富含铁的食物。

  2018年,对全国20个主要大中城市、30万人的300多万条调查数据发现,只有17%的人达到了每天鱼肉的摄入量。这个数据还不算其中有多少人使用正确的吃鱼方式。

  鱼类通过煎炸烧烤的方式烹制,会产生大量杂环胺、苯并芘等有害物质,而鱼肉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D则很容易被氧化损失。所以建议大家需要增加鱼肉的摄入量,而且采用清蒸、清炖等烹饪方法,尽可能多地保留鱼肉的营养。



文章关键词:鱼肉 缺铁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