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孕期状况与后代心脏病风险有关

2019-01-31  来源:科技日报

5034

  抽烟、肥胖等因素长期以来被认为与心脏疾病风险相关。英国研究人员进行的最新动物实验显示,如果母体孕期出现一些妊娠并发症,也会增加其后代未来患心脏病的风险。

  剑桥大学研究团队为探究影响后代心脏疾病的风险因素,在怀孕的绵羊身上进行了相关实验。研究报告已刊登在新一期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生物学》上。

  宫内慢性缺氧是孕期最常见的妊娠并发症之一。研究人员发现,对宫内慢性缺氧的怀孕绵羊进行抗氧化剂治疗,能降低其后代未来出现高血压和心脏病的风险。研究人员认为,这一动物实验结果不仅证明胚胎在母体内受到的影响确实与其未来患心脏病的风险存在关联,而且也表明在孕期及时进行预防性治疗,或许能降低甚至避免相关风险。

  报告通讯作者、剑桥大学教授迪诺·朱萨尼说,这项研究显示,在考虑降低心脏病负担时,与治疗相比,有必要更注重预防。此外,应尽量在疾病发病早期开展治疗,而不是等到成年后病情已无法逆转时再治疗。


文章关键词:孕期 后代 心脏病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期间 孕期“吃+动”平衡小锦囊

    “建议膳食多样量适当,宝塔推荐不能忘;香甜食物别超标,粗细搭配要做到;体力活动要规律,30分钟运动不能少……”在疫情期间,由于孕妈妈多处于“居家”状态,更容易出现作息不规律、超重、心情烦躁等现象。

  • 爸妈备孕期喝酒宝宝易患先心病

    近日,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发现,不论父母,怀孕前后三个月饮酒均会增加胎儿得先天性心脏病的风险,尤其是父亲。

  • 准妈妈孕期环境会影响儿童血压

    西班牙巴塞罗那全球健康研究所研究人员发现,母亲在怀孕期间居住的环境和外界温度,以及其他环境因素,都会影响孩子童年时是否患有高血压前期或高血压。

  • 孕期多吃苹果柑橘 孩子不易患多动症

    女性在怀孕期间的饮食生活,会对出生后的孩子带来不同影响。最近,日本爱媛大学、东京大学和琉球大学共同进行的一项针对199组母子的研究首次表明,妊娠中摄取蔬菜、苹果和柑橘类等水果及维生素C,

  • 孕期压力过大或致孩子人格障碍

    爱尔兰一项研究首次显示,孕期压力过大,可能大幅度增加孩子成年后患人格障碍的风险。

  • 孕期便秘怎么办? 孕妈需要这样做

    便秘从不分男女老幼,但似乎更亲睐一类人,那就是孕妇。据国内一项调查,约有38%的孕妇会发生便秘。也就是说,10个孕妇里就有3~4个会出现便秘。千万不要小看这孕期便秘,它的危害简直超乎你想象。

  • 孕期夫妻关系紧张或影响宝宝行为

    一项由多国研究人员参与的研究显示,如果孕期夫妻关系紧张,孩子两岁前出现情感和行为问题的可能性会增加。

  • 孕期饮食有讲究

    日常生活离不开油,选择营养价值高的食用油,是孕期健康膳食的基础。亚麻籽又称胡麻籽,是一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亚麻的种子,含油率36%~45%。

  • 孕期高纤维饮食对母婴健康有益

    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说,女性在怀孕期间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可能对母婴健康都有益,既可减少孕妇患先兆子痫的风险,又有利于胎儿免疫系统的发育。

  • 怀孕期间 五种水果别乱吃

    虽然很多水果含有大量维生素和营养素,但有一些水果在孕期是不适合吃的,尤其是当胎儿快速生长时,为了避免影响胎儿发育,应注意各类水果的食用。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