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百家名院 > 正文

新春慰问送真情 浓浓关怀暖人心

2019-01-2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一句关怀的话语能够温暖人心,一句热情的问候能够驱散寒冷。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使帮扶村村民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1月22日上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孙晓辉、副院长母心灵、副院长刘玲一行来到登封市东华镇周庄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提前为村民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并为他们送上米、面、油、棉被等生活用品,将党和医院的深切关怀送到村民的心坎上。

  “老人家,最近身体怎么样啊?”、“孩子学习怎么样啊?”每到一处,党委书记孙晓辉、副院长母心灵、副院长刘玲都与村民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及实际需求,并认真查看了村民建档立卡的情况,鼓励他们要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在新的一年里增强信心,依靠自己的双手辛勤劳动,过上幸福的生活。

  “感谢党,感谢医院,时时刻刻惦记着我们。”七十多岁的张庆现老人拉着孙书记的手激动地说。自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院党委高度重视,每年多次深入周庄村慰问村民,通过捐助生活用品,改善生活设施、组织专家义诊等方法帮助他们提高生活水平和质量。当了解到张庆现老人身患慢性病,小儿子因意外摔伤丧失劳动能力,房屋年久失修,生活十分拮据的时候,党委书记孙晓辉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对老人家中的危房进行测量,并进行改造。新房建成后,院党委又为老人一家添置了新家具。随着居住环境的改善,张庆现老人及其小儿子的疾病始终是孙书记最牵挂的事情。为了进一步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孙书记积极安排专家为他们进行全面的身体检查,结合实际病情,组织专家进行多学科会诊,经过精心的治疗,老人的小儿子逐渐恢复了劳动能力。在院党委的积极帮助下,去年张庆现老人一家成功实现了脱贫。“今年,我们终于能在新房里过年了。”老人开心地说道,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让村民过上幸福的生活,进一步提升村民的获得感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党委书记孙晓辉表示,精准扶贫是一项重要而又艰巨的政治任务,要找准脱贫致富的路子,因地制宜,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探索经营方式,拓宽经营渠道,切实增强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带领村民早日实现小康生活,切实做到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陈倩)


文章关键词:新春慰问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