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防宝宝反复感冒,日常功夫很重要

2019-01-04  来源:央视网

5034

  一到冬天,很多宝宝就会反复感冒,让家长很心塞。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儿科中心副主任医师谢海瑞教授说,孩子反复感冒与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有关,在日常照顾上要多费心思。

  对于反复呼吸道感染患儿,父母在居家照护时可以在四大方面加以注意。

  1.护理。生活环境保持整洁通风,避免儿童接触二手烟,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衣服应选择棉质、穿脱方便、利于运动的。

  2.饮食。根据儿童年龄选择合适食材,保证营养均衡。如尽量坚持母乳喂养至6月龄,辅食添加品种要多样化,培养定时、定量、自主进餐的行为习惯。控制餐间零食,避免挑食、偏食。适当补充营养素,如维生素A、D等。

  3.睡眠。婴儿出生后即可进行睡眠训练,睡眠环境要稳定,有固定小床,居室光线柔和,睡前保持平静,可用催眠曲、小声讲故事帮助孩子入眠,逐渐培养孩子熄灯自主入睡的习惯,避免奶睡、抱睡、摇睡。

  4.体格锻炼。出生1~2周的健康新生儿可进行婴儿抚触操。2~6月龄进行婴儿被动操、俯趴训练。6~12月龄进行爬行训练,鼓励安全环境下无围栏限制的摸爬滚。12~18月龄学走尚不稳时,在成人扶持下进行有节奏的活动。18月龄~3岁的幼儿可配合音乐做模仿操。3~6岁龄儿童可进行广播操及健美操锻炼。


文章关键词:防宝宝反复感冒,日常功夫很重要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