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仁者医德 > 正文

牛希华:燃烧生命 点亮事业

2019-01-02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牛希华:燃烧生命 点亮事业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牛希华典型事迹

  她是中南六省烧伤科领域的医学“泰斗”、是河南省烧伤中心领军人、是全国烧伤领域知名专家、享有国务院津贴……她就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中心现任名誉主任牛希华。

  倾尽半世拯救患者涅槃重生

  1976年,牛希华成为第一个被分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中心的女大学生,风华正茂的她每天看到的是面目全非的惨相,听到的是撕心裂肺的嚎叫,闻到的是创面与药物混合在一起的难闻味道。人类在自然灾害中的无奈与渺小让牛主任震撼,医者仁心的强烈使命感让她立志为烧伤病人涅槃重生倾注一生。时至今日,她已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奋战了近50个春秋。

  抢救病人我们定当全力以赴

  人生几何!50年啊!她为所热爱、钟情的烧伤事业和患者倾注了全部的青春、心血和精力……为了烧伤患者她的付出常人难以想象,即使是三伏天,每天在四十多度的烤架下给患者换药或药浴一站就是4个多小时,如果是大面积烧伤病人,她还要忍受创面散发出的焦臭、血腥甚至是腐烂的气味;无数次为救治大批烧伤患者,她一刻不离的日夜守护,直到患者渡过危险期,她却因劳累过度昏倒在病房。她已然记不清,多少次患者家属跪抱着她痛哭求救时,她郑重的保证:“我们定当全力以赴!”为履行这句诺言,她带着火热的激情拯救了千千万万个在痛苦中挣扎的烧伤病人……

  舍小家为大家恪守医者使命

  对待患者她几乎付出了全部,在无数的患者心中,牛主任是一位好人,一位好医生。但在家人的眼中,她是一个永远不知疲倦的铁人,几乎没有休息过一个星期天,完整度过一个节假日;没吃过几餐应时饭,没睡过几次囫囵觉。为了挚爱的事业,牛主任将对家人的愧疚深深地埋在了心底。儿子三次因肠梗阻做手术,她却守在烧伤患者身边。老母亲在世时,踝关节骨折,一躺就是几个月,三次催她回家,当她终于挤时间回南阳老家时,还未到地方却接到通知——开封突发油库爆炸群体伤者烧伤严重,她又立即掉头返回医院,连老母亲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这成了牛主任终生憾事,至今每每提及她都止不住落泪。

  打造优秀团队传承大医精神

  她精于管理,善于“搭台”,甘当“人梯”。多年来,她带出了一个作风正、业务精、团结协作精神强的战斗团队,使烧伤中心的医疗水平跨入国内烧伤界的“王牌”军团,得到了国际认可国内。在亚太烧伤会议上,烧伤中心被授予“对中国烧伤事业做出特别贡献奖”奖章。多年来,她救治住院烧伤患者达5万余名,带领烧伤中心成为闻名全国的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这个团队正踏着坚实的步伐朝着国家重点专科迈进。


文章关键词:牛希华 生命 事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