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巴西用罗非鱼皮治疗烧伤

2018-12-28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巴西塞阿拉洲联邦大学研究者用罗非鱼皮为300多名患者治愈烧伤。根据烧伤创口形状和面积裁剪鱼皮,取代绷带置于创口处,大约一周时间伤口愈合后可取下,其间无需换药。

  研究者发现,由于罗非鱼皮湿度和胶原蛋白含量接近人体皮肤,能在更短时间内促进创口愈合。相比用猪皮或烧伤宁等传统疗法,罗非鱼皮疗法换药次数更少,患者感觉疼痛程度较低,治疗成本也降低了六成多。

  治疗所用鱼皮取自养殖罗非鱼,去鳞并用辐射法消毒,杀死其中可能含有的任何病毒、病菌。经过处理的鱼皮在无菌包装中可在冰箱内储存两年。


文章关键词:巴西 罗非鱼皮 烧伤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