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这样喂奶 宝宝最舒服

2018-12-25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张思莱

  妈妈可以采取的喂奶姿势有很多,例如坐位、侧卧位、卧位等,其中以坐位为最好。

  每次哺乳前,妈妈应洗净双手,坐在椅子或者床上,高度以双脚正好着地为宜,或者双脚踩踏在小板凳上,全身放松,用手臂环抱着宝宝,使宝宝的身体成为一条直线,新生儿的话,则需要托着他的臀部,将其身体转向妈妈。

  让宝宝面向妈妈,宝宝的下颌贴着妈妈的乳房,让宝宝的鼻头对着妈妈的乳头,将乳头及大部分乳晕放进宝宝嘴中,婴儿慢而深地吸吮,能听到吞咽声,表明含接乳房姿势正确,吸吮有效。哺乳过程中注意母婴互动交流。

  或者采取抱球式喂奶,用手环抱着宝宝的头,让孩子躺在垫高的枕头或者哺乳枕上,从侧后方喂孩子。这种姿势对双胞胎宝宝是最好的,可以同时喂两个孩子。

  对于剖宫产的妈妈,为了避免手术刀口的疼痛,可以采取侧卧位姿势喂孩子。孩子与妈妈身体紧贴,下颌贴着乳房,鼻尖对着妈妈的乳头,宝宝枕着妈妈的手臂,这样妈妈和宝宝都会感到舒适。

  大一点的孩子也可以采用骑马式喂奶,即孩子分开双腿,骑在妈妈的腿上,与妈妈面对面。总而言之,不管采取何种姿势,其原则以妈妈和宝宝感觉舒适最好。


文章关键词:喂奶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保姆喂奶”引热议 请换位想想看

    7月3日,石家庄日报以《金牌保姆“疑似哺乳”视频 吓坏宝妈》为题,报道了石市裕华区年轻妈妈王若涵的烦恼事。她高价雇请的保姆,在单独照看婴儿期间,让不到三个月的女娃吸吮其奶头近2分钟,王若涵因此而担心宝贝女儿的身体健康。

  • 新生宝宝到底要不要叫醒喂奶?

    门诊经常有一些新手爸妈咨询:我家宝宝特别能睡,吃完一顿奶可以睡上三四个小时,我听一些人说,新生小宝宝不能睡太久,要叫醒喂奶,但见他睡得那么香,又不忍心吵醒他。真的需要把新生小宝宝叫醒喂奶吗?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