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宝宝蛀牙 可能导致发育不良

2018-12-25  来源:大河健康报

5034

  □江苏省妇幼保健院 宋淼

  果果(化名)今年4岁,可是身材却比幼儿园里的其他小朋友矮小和瘦弱。父母带她去医院检查才发现,原来果果的胃肠道消化吸收功能有问题,消化不良影响了她的生长发育。可是,孩子好好的怎么会消化不良呢?

  江苏省妇幼保健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妇幼分院儿童口腔保健专科王亚林主任给果果做了检查后,发现其全口牙齿龋坏严重。牙齿龋坏会造成咀嚼功能下降,时间一长会让胃肠道消化吸收功能减弱,进而引发消化不良,导致生长发育缓慢。

  为了预防孩子龋齿,王主任提醒家长做好以下几点:

  1.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尽量少吃蛋糕等含糖量高的精细食物,少喝碳酸饮料。

  2.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在第一颗牙萌出后,妈妈就应该为婴儿清洁牙齿,用消毒好的纱布蘸生理盐水擦洗所有牙面,早晚各擦洗一次。孩子三岁前父母一定要帮助孩子刷牙,每次刷牙的时间不要少于三分钟。

  3.注意儿童牙刷、牙膏的选择。儿童用的牙刷应是刷头小、刷毛细软、刷柄长短适中、刷毛末端经过磨圆处理的,这样既能保证刷到牙齿各部位,也不会损伤牙齿,三岁以上的儿童可以适当选用含氟牙膏。


文章关键词:宝宝蛀牙 发育不良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