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心理健康 > 正文

内向者如何在外向性社会中生存? 自我接纳是关键

2018-12-17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英国媒体12月10日报道,内向的人在注重外向行为的文化中很难脱颖而出,往往勇于表达的人更容易得到重视,这可能导致内向者的生活幸福感较低。而墨尔本大学积极心理学中心(Center for Positive Psychology)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满意自身性格并能自我接纳的内向者,也能够与许多外向者一样获得幸福感。

  研究人员让349名18岁至61岁之间的参与者将自己置于一个内向性与外向性的连续变化维度中,随后让他们选择自己理想的性格维度。结果表明,96%的参与者认为外向性格比内向性格在社会中更受重视。逾82%的人认为外向性行为在日常生活中十分必要。而53.6%的参与者希望自己能够更外向。

  研究显示,一些内向性参与者为了更好地融入社会,不得不否认自己真实的性格,从而导致不幸福感。但这并不适用于该研究中所有内向的人。还有一些性格内向的人在个人和理想两种量表上的评分基本一致,他们对自己的生活表现出更高的满意度与真实的幸福感,其幸福感与那些在量表中给自己打高分的外向者大致相当。

  研究人员对此表示,内向的人要想在外向性世界中获取更多快乐,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简单地接纳自我并真实地与他人交流。“举例来说,那些能够学会在内向性与外向性的变化维度中自在生活的内向者,在中小学、大学以及工作场所中表现更好,尽管在西方这些场所更注重外向性行为。而其中的方法可能是对自己保持积极的态度,培养良好的性格以及学会更多的自我接纳”。【环球网综合报道】


文章关键词:内向者 外向性社会 自我接纳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