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儿时按时就寝,长大不易长胖

2018-12-13  来源:扬子晚报

5034

  如今,儿童肥胖成为世界一大问题。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让孩子小时候每天按时就寝,长大后不易长胖。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研究人员提取“脆弱家庭和儿童成长研究”中2196名5岁儿童的数据,随访10年,了解他们的睡眠状况及体重变化。依据各自的作息规律,孩子们被分成不同组别。数据显示,5岁到9岁期间,只有约三分之一孩子能坚持做到按时就寝,以保证与年龄相符的睡眠时间。研究人员发现,到孩子们15岁时,与那些就寝时间规律、睡眠充足的孩子相比,就寝时间不规律、睡眠不足的孩子除了睡眠质量较差,身体质量指数(BMI)也更高。(据新华社)


文章关键词:儿时 就寝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儿时若肥胖长大肾不好

    近日,丹麦一项新研究表明,童年期肥胖者成年后肾细胞癌风险增加。

  • 儿时肥胖或增加肾细胞癌风险

    研究人员对1930~1985年出生在哥本哈根的30万人的健康数据进行了分析。这些参试者7~13岁,每年接受身高和体重测量。在随后长达32年的观察期里,1010人(其中680名为男性)被诊断为肾细胞癌。

  • 儿时多接触自然成年后心理更健康

    丹麦奥胡斯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童年生活在公园、森林或其他绿地附近关联成年时出现心理问题的风险较低。

  • 儿时热爱运动 骨骼终身健康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研究人员对984名澳大利亚儿童从幼儿到少年时期的运动和成长状况进行追踪研究。他们发现,5~17岁期间持续参加体育锻炼的孩子,进入20岁后的整体健康状况,特别是腿部骨骼中的矿物质含量明显优于那些不爱运动的人。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