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孩子爱光脚平衡感更好

2018-12-12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发表在《儿科前沿》杂志上的新研究却发现,习惯光脚的孩子更擅长跳跃,平衡感更好。

  南非斯泰伦博斯大学和德国耶拿大学的研究人员将810名儿童分为两组(一组来自南非习惯光脚,一组来自德国大部分时间穿鞋),进行运动技能评估——平衡、立定跳远和20米冲刺。研究发现,与习惯穿鞋的孩子相比,爱光脚的孩子在平衡和跳跃测试中得分更高。斯泰伦博斯大学研究负责人拉内尔·文特教授表示,适当光脚有助孩子成长和运动发育,家长可以鼓励孩子经常在家光脚走路。 (敏稳)


文章关键词:光脚 平衡感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孩子光脚跑有益健康

    无论是八九个月的婴儿还是两三岁的儿童,只要有机会,就会不自觉地脱掉鞋子,光着脚丫子玩耍,但是父母却很担心,怕孩子脚部受寒而生病。家长的担心有道理吗?孩子光脚对健康有利还是有弊?

  • 孩子光脚跑会受寒? 没那么娇气

    无论是八九个月的婴儿还是两三岁的儿童,只要有机会,就会不自觉地脱掉鞋子,光着脚丫子玩耍,但是父母却很担心,怕孩子脚部受寒而生病。家长的担心有道理吗?孩子光脚对健康有利还是有弊?记者采访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医师赵坤。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