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血友病新药在中国获批 能否成为国内患者福音?

2018-12-07  来源:中国之声

5034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血友病是一组遗传性凝血功能障碍的出血性疾病,共同的特征是活性凝血活酶生成障碍,凝血时间延长,终身具有轻微创伤后出血倾向,重症患者没有明显外伤也可发生“自发性”出血。简单来说就是出血止不住,甚至没有外伤也会自发性出血。所以血友病和其他罕见病一样,对人的生命构成很大的威胁。

  治疗罕见病的药物适用人群少、市场需求少、研发成本高,很少有制药企业进行研发生产,这些药被称为“孤儿药”。今年年中,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第一批罕见病目录》,涉及121种疾病,血友病就被收入其中。目录将加速“孤儿药”在国内的上市,国内药企也将比以往更有积极性去自主创新研发“孤儿药”,为罕见病患者提供更多、有效、可负担的治疗手段,从而改善罕见病患者的生活质量。

  国家药监局日前宣布,用于罕见病治疗的艾美赛珠单抗注射液获批上市,A型血友病群体将因此受益。这款药物用于存在凝血因子Ⅷ抑制物的A型血友病患者进行常规预防性治疗,以防止出血或降低出血发生的频率,这也是目前第一个降低注射治疗频率、可每周一次进行皮下注射的预防性治疗药物。

  那么,这种进口特效药有哪些作用?和传统疗法相比有哪些不同?病人有能否快速收获新药带来的好处呢?


文章关键词:血友病新药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