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药安全 > 正文

煮红薯放凉吃 升血糖速度慢

2018-12-0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远远就闻到了烤红薯的香气,糖友们精神抖擞地想买一个吃,但转念一想,万一出现高血糖又得不偿失。其实,红薯的含糖量是20%左右,100克的红薯有99千卡的热量,而100克大米的热量是346千卡,所以从热量值来看,红薯不属于高热量的食物。

  放凉的红薯血糖生成指数是54,属于低血糖生成指数食物,也就是说,放凉的红薯升血糖速度也不快。

  糖尿病患者完全可以吃红薯,但最好选择放凉的红薯,因为煮熟的热红薯血糖生成指数是76.7(高于70就是高血糖生成指数食物)。


文章关键词:煮红薯 血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