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医中药 > 中医堂馆 > 正文

手梳前额,可缓解失眠

2018-12-04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中医将失眠称为“不寐”“目不暝”“失寐”等。中医理论认为,“不寐”主要是因为饮食、情志、劳倦、体虚等因素,令脏腑心神被扰,或心神失于濡养所致。日常受失眠困扰的人不妨经常按揉印堂穴和神庭穴,有助清头散风、镇静安神。

  取穴:印堂穴,在两眉头中间;神庭穴,在前发际正中直上0.5寸处。

  方法:梳前额需要一名家人帮忙,失眠者取坐位或仰卧位,家人站在其头后,将双手拇指微微立起,用指腹自失眠者印堂穴起,交替按揉至神庭穴,按揉时先稍用力按下再轻轻揉动,以失眠者感觉点按局部有轻微酸胀感为度。从印堂穴至神庭穴,再从神庭穴至印堂穴,反复按揉至少10分钟,以失眠者能缓慢入睡为佳。


文章关键词:手梳前额 缓解失眠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