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仁者医德 > 正文

爱岗敬业严律己 无私奉献施仁术

2018-12-0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古人有云:“夫医道者,以济世为良,以愈疾为善”来形容医者用自己的医术救人,以达到济世的目的。黄河中心医院口腔科的郭正峰主任正是如此,把救死扶伤当做自己的天职,把悬壶济世当做自己的本分。

  郭正峰,47岁,中共党员,黄河中心医院口腔科主任,主任医师。郭正峰从医23年,一直坚持在临床第一线,坚持“把最好的医术献给病人”信念,以无私奉献、兢兢业业的品行,丹心仁术、精益求精的医德,在医院、科室、业内及患者中赢得了良好口碑。

  兢兢业业干工作 不辞劳苦树榜样

  

  郭正峰荣获“黄委劳动模范”称号

  郭正峰1995年进入黄河中心医院口腔科,23年来,始终如一的在一线工作。他坚持“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无论白天黑夜、刮风下雨,病人的需要是使命,也是命令。即使是每一个午休,在口腔科的科室里常常有一个忙碌的身影,那就是郭正峰主任。忙,是记者每次见到郭正峰主任的样子,他奔波在各个诊疗室之间,既要亲自操刀手术,又要与病患沟通解惑,凡事都要亲力亲为,遇上高峰期时,他甚至没有喝上一口水的时间,而口腔手术需要主刀医生弓腰实施,这一弯就是一整天。

  2012年6月的一天,已经到了晚上,下班回家的郭正峰接到电话,一名年轻的女性遭遇车祸,口腔严重出血,需要赶快进行治疗。还没吃饭的郭正峰立马赶到医院,检查了病人的病情,原来是病人撞掉了一颗牙齿。郭正峰一面安慰着情绪不稳定的病人,一面迅速通知家属返回车祸现场,寻找丢失的牙齿。等到修复手术完成,已经是深夜了,病人家属为了答谢郭正峰,知道郭正峰主任没吃饭,非要请他去饭店。郭正峰委婉的拒绝了,并说道:“治病救人是我们每个医生的责任。”

  正是他这样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受到患者的一致褒奖,“黄委劳动模范”等诸多荣誉的嘉奖。

  

  助力科室再腾飞 坚守医德创品牌

  30多㎡到600多㎡的改变 口腔科实现破茧化蝶

  郭正峰刚来黄河中心医院口腔科的时候,口腔科还是一个不起眼的小科室,只有半间屋子,一两台机器,而如今,口腔科一跃成为医院一颗璀璨明珠,科室面积也扩建到了半层楼。这都要归功于院领导英明决策和郭正峰科主任的辛勤付出。

  郭正峰带领科室医生学习口腔先进技术,吸收专业人才,使最初只能做单纯牙病门诊的口腔科,一跃成为集预防、保健、美容、修复、治疗为一体的综合口腔诊治科室。

  身为医生,他严格要求自己,身为科主任,他努力规范科室。他严格按照国家卫生部规定的医务人员“八不准”原则要求自己和同事,谨守医德规范,注重打造黄河中心医院口腔科的“质量、服务”品牌,以精湛的医疗技术和良好的医德医风赢得了病人的信任。

  医术高超除病痛 精益求精研创新

  

  郭正峰正在为全牙缺失患者做种植手术

  郭正峰医术高超,尤其善于颌面部病变修复和牙齿缺失修复手术,并且在不断地实践中总结真知,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2008年11月,一位罕见的颌面部多发骨纤维异常增殖症患者来到医院就诊,患者面部病变极其严重,曾就诊的几家医院都不敢为她治疗。郭正峰为病人制订了详尽的手术方案,经过近7个小时的手术,成功地为患者进行了面部修复,使其畸形多年的面容得到明显改观。

  不仅在临床手术上,郭正峰努力实践,在理论知识上,他也坚持学习创新,他定时参加口腔学术交流会,在临床上拓展新业务,新技术。与同事也经常开展研讨会,互相探索,交流经验。

  医者仁心为病患 医患和谐美名传

  

  患有严重脊椎疾病的郭正峰带着颈托在工作

  口腔科的大部分患者人群都集中在年纪大的老人群体,而老年人情绪波动大,知识水平不高,因此口腔科的医患矛盾总是比较集中,但在黄河中心医院口腔科,这种事情从来都没有发生过,每次郭正峰来到科室时,早已等候的病患都亲切的和郭正峰打招呼,这正是郭正峰视病人如亲人的结果。

  俗话说,凡为医者,遇有请召,不择高下远近必赴。医生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为患者治病。郭正峰正是这么一个人。作为一名口腔科的医生,其特殊的工作性质让他患上了严重的颈椎腰椎疾病,每天上班都要带着颈托和固定腰带。他长期带病工作,感动了他诊治过的每一个患者。

  16年9月,郭正峰又带病投入到了工作中。郭主任聚精会神的为80多岁的李大伯做全牙缺失种植牙手术,脖子上白色的颈托格外的引人注目。一个病人为另一个病人做手术,听起来有趣滑稽的故事,在这里是如此的感人肺腑,细心的患者拍下了这一幕,记录这最美的瞬间。医者父母心,郭正峰正是每一个医务工作者的真实写照,更是每一个年轻医师学习的榜样。

  二十三年风风雨雨,二十三年始终如一。郭正峰秉承着自己的信念,为口腔患者无私奉献着。仁心无价,大爱无疆,正是有太多如郭正峰一般的时代榜样,才会有现在的美好生活,无论时间如何流逝,医者济世的故事仍在延续,医者大爱的精神最终将会永恒。


文章关键词:爱岗敬业 奉献 仁术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