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药安全 > 正文

山楂、杨梅泡酒对身体没啥好处

2018-11-28  来源:武汉晨报

5034

  天气越来越冷,不少人又开始研究药酒,想以此抵御寒冷,除了一些药材、蛇等,最火的就数用山楂和杨梅泡酒,理由是可以助消化、治腹泻。然而,专家表示,山楂和杨梅泡酒对身体没好处。

  酒精是一类致癌物,长期摄入酒精,会引起脂肪肝,然后发展成酒精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最后就是肝癌。

  所以,无论是泡杨梅、山楂,还是枸杞,只要有了酒精的参与,都变得不那么健康,建议尽量少喝或者不喝山楂、杨梅泡的酒。


文章关键词:山楂 杨梅泡酒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吃糯米和山楂 女子胃成“模具”长出巨大胃石

    女子爱吃糯米和山楂,胃竟成了“模具”,长出来一个完整贴合胃部形状的巨大胃石。经过手术,塞满女子整个胃的巨石被取出,女子恢复良好15日出院。

  • 体湿虚胖犯困,多喝荷叶山楂茶

    天气潮湿,机体也跟着潮了起来。特别是痰湿体质人群更是觉得春困来袭,出现精神困倦,头脑昏沉,容易打瞌睡,喉咙老是有痰,面色青白,手脚冰凉,易出汗,喝凉水、冷饮后胃痛、腹痛,大便次数多,不成形。

  • 两种山楂茶 养护心脑血管

    “每到春天,心脑血管病患者就会觉得心慌、胸闷。”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心内科主任、主任医师鲁卫星教授分析,这是因为春天万物复苏,容易引起人情绪上的兴奋,进而增加心脏负担,同时,春季天气忽冷忽热,昼夜温差大,血管收缩强烈,对心脏也有影响。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