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百家名院 > 正文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中心四获中国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榜提名

2018-11-19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2018年11月17日,由复旦大学医院医院管理研究所组织评审的《2017年度中国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正式发布。据悉,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中心入围排名,是我市唯一上榜的医疗单位,已经连续四年排名全国第14名。该榜单连续9年的发布,标志着该排行榜在权威性日益彰显的同时不断完善,已成为中国医院学科建设的一个导航。

  近年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领导始终坚持以学科科研建设和人才培养为导向,将学科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医院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奠定了引领作用。为更好的将烧伤中心打造成全国一流的特色专科和“国家区域性烧伤诊疗中心”,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特聘中国工程院院士付小兵、夏照帆为“烧伤院士工作站”驻站院士,在上级领导的关心下,在医院领导的支持下,烧伤中心不负所望,该工作站荣获“河南省优秀院士工作站”,这是郑州市卫生系统唯一获得此项省级荣誉的医院。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中心是河南省和郑州市临床医学重点学科、河南省烧伤诊治网络中心。拥有河南省烧伤院士工作站,郑州市烧伤整形研究所,郑州市烧伤整形重点实验室。是烧伤整形兼备,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为一体,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综合性学科。它承担着全省地市级医院的专科医师培训工作和河南省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成批烧伤病员的抢救指导工作,床位规模及年收治量均居全国前列。烧伤中心每年成功抢救数例烧伤总面积 >90%,Ⅲ度>90%的烧伤病人,危重烧伤救治成功率98.3%,综合救治技术居于国内先进水平。自体皮肤细胞耕耘播种移植的实验及临床研究、大面积深度烧伤休克期切痂植皮临床研究、连续性血液滤过防治烧伤脓毒症的临床研究、疑难创面的功能和美容化修复等均为国内领先,充分彰显了烧伤学科的科研实力,连续成为国家、省市级烧伤学会的常委和主委单位,近年响应国家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方针,成立河南省烧伤专科联盟,已有40余地市县级单位加入联盟,造福广大烧伤患者。综合实力在国内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近几年烧伤中心先后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河南省医学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河南省医学新技术引进二等奖2项;郑州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郑州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6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6项;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编写著作5部;每年在中华系列及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多篇。

  下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引领带动效应,助推医院烧伤中心早日步入国家级重点专科。同时,努力创建一批“特色专科”、“品牌专科”,使整体学科建设工作形成一种“普通争院级、院级追市级、市级冲省级、省级创国家级”的良好局面,切实提高重点专科建设工作水平,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打开医院多角度、全方面、综合型发展的良好局面。(韩鑫颖)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中心 中国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榜 提名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信念在烈火中百炼成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发誓愿,燃心为烛,倾一世做守护生命的天使。技高而德馨,术巧而仁心,一双文弱的肩却担起了全省烧伤患者的安危。“百炼始成钢,明德方惟馨”,你是治病救心的济世良医,用生命温暖生命矢志不渝!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