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心理健康 > 正文

越来越多美国人爱上正念练习 以寻求减压

2018-11-13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美国媒体 11月8日报道,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的一份报告显示,过去五年,美国练参加瑜伽与冥想等正念练习的人数大幅增加。报告未指明原因,但或与人们寻求减压,追求健康的生活理念有关。

  研究人员根据去年的国民健康访问调查统计了曾练习冥想、瑜伽或看过推拿师的人数。结果显示,瑜伽在三种方式中出现频率最高,其次是冥想和推拿,所占比分别是14.3%、14.2%和10.3%,三个数字相较2012年都呈现不同比例的上升。

  研究人员表示,由于心理健康疾病的多发,人们尤其需要一些能够提升自身专注力与同情心的练习。

  调查显示,年龄在18到44岁之间的成年人更偏向练瑜伽,但45到64岁之间的人则更青睐冥想。在儿童群体中,2017年练习瑜伽的儿童所占比例为8.4%,高于2012年的3.1%,但在青少年人群当中,冥想的人数占比从2012年的0.6%跃至2017年的5.4%,变化更为明显。这一现象与一些老师们将冥想和瑜伽纳入课程计划有关。(井玉倩 刘洋)


文章关键词:正念练习 减压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