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百家名院 > 正文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蝉联荣获全国胸痛中心年度质控金奖

2018-11-0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11月2日,在2018第八届中国胸痛中心大会上,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荣获“2018年度质控金奖”,这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继2017年荣获金奖后再次蝉联英雄榜NO.1。

  为了促进胸痛中心质量的持续改进,提高胸痛中心的质控意识,此次颁奖在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委员会的指导下,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和质控中心对已经通过认证的388家标准版的胸痛中心进行了质控排名,并评出金银铜奖。这项金奖荣誉的取得,体现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的整体实力受到患者和国内同行的高度认可,标志着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区域影响力、急救能力、教学能力和辐射能力方面达到我国先进水平。

  自2015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以来,院领导高度重视质控工作,秉承“实事求是、追求精准”的理念,定期召开联合例会、质量分析会和典型病例分析会;按照胸痛中心运行模式、概念统一时钟、远程传输心电图、心内胸痛医师值班、导管室护士及宝石CT室24小时值班,绕行急诊科、CCU、同时与120中心合作开展区域协同救治,网络医院内实行上下联动、双向转诊等措施,真正做到了“患者未到、信息先到、手术团队先到”,大大提高了急性心肌梗死病人的抢救成功率。

  近两年,作为河南省首家中国胸痛中心示范中心,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肩负帮扶河南及周边其他地区拟建设胸痛中心的医院人员培训、示范、引领、现场预检指导等工作。截止目前,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大型胸痛中心培训班共6场,先后有来自河南、河北、陕西、新疆及湖北的400余家次医院的近1500人参加培训;接受近200余次医院代表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参观学习胸痛中心建设;同时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先后到其他县市医院现场指导40余次。目前,河南省已有253家医院在胸痛中心总部注册,通过认证的标准版医院有26家,基层版的有22家。

  荣誉属于过去,精彩还看未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将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挥核心作用,将先进的、适用的技术输送到联盟内各个成员单位,构建规范高效的胸痛急救体系,切实提升区域内急性心肌梗死救治能力,带领联盟内各个成员单位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韩鑫颖)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 质控金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突发心梗抢救及时 印度友人对郑州市第一人民医

    2019年4月15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成功地救治了一位来自印度的国际友人。来自印度的Gautam先生与中国一直有生意往来,然而却没有亲自来过。4月15日,他第一次来到中国进行商业交往,却差点要了他的命。Gautam先生既往有“高血压”病史,1个月前曾因“心前区不适”就诊于印度当地医院,当地医院建议住院治疗,但忙于生意的他却难于分身,殊不知死神正悄悄地来到他的身旁。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