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英国孕妇孕期死亡人数再次上升 肥胖与高龄为主因

2018-11-05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日报道,英国一项全国性审计调查发现,孕妇在孕期死亡的人数经过多年下降后再次上升。专家们认为,肥胖与生育年龄推后是导致孕妇孕期死亡人数上升的原因。

牛津大学采集的国家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6年期间,共有225名女性在怀孕期间或刚刚怀孕后死亡,这一数据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是202名。将人口规模考虑在内,即近三年的孕妇死亡人数,从每10万名孕妇中有8.8名死亡上升至每10万名孕妇中有9.8名死亡。

报告显示,自2003年审计首次开展以来,英国孕产妇死亡人数一直在下降。从2003年至2005年期间的每10万名孕产妇中有14名死亡下降到2012年至2014年期间的每10万名孕产妇中有8.5名死亡。但随后这一良好状况遭到破坏,孕产妇死亡人数出现再次上升的情况。

该项研究的负责人是牛津大学国家围产期流行病学部的玛丽安·奈特(Marian Knight)教授。她强调说,只有非常少的女性会在怀孕期间死亡,但医生必须意识到肥胖与高龄使孕妇面临更大的风险。 (王莉 刘洋)


文章关键词:孕期死亡 肥胖 高龄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