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孩子高烧 试试温水擦浴降温

2018-10-24  来源:山西晚报

5034

  秋冬之际是一个感冒高发季,孩子发烧使许多家长们谈“热”色变。那孩子出现发高烧,家长该如何给孩子降温?太原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护士樊蓉表示,最简单、最有效,也是最安全的办法,就是给孩子温水擦浴。

  樊蓉介绍,温水擦浴孩子的皮肤,可使身体表面血管扩张,促进血流加速,改善血液循环,减轻组织缺氧,增强新陈代谢。温水擦浴时,首先要关好门窗,室温要保持21℃—24℃,水温最好在32℃—34℃左右,用一块干净的毛巾蘸湿,拧成半干,然后裹在手上成手套状。“擦拭的部位主要有额头、腋窝、肘窝、腹股沟处,这些部位因为有大血管,所以在擦拭时可以多停留一会儿,以促进降温。”樊蓉提醒,擦的过程一定是拍打式的,枕后、腹部、胸前区、足底、男孩的阴囊部,这些部位是禁止擦浴的地方。擦拭结束后,给宝宝穿一件薄衣服,起到保暖的作用即可,但不可盖棉被。“擦拭完让孩子休息30分钟左右再量体温,如果温度有所下降,可以再擦浴一次,如果体温保持在38.5℃以上,需要及时就医。”


文章关键词:高烧 温水擦浴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孕妇高烧别硬抗 这种病毒进入感染高发期

    怀孕期间感冒不舒服,怕影响孩子,不少孕妇会选择硬扛。近日,肇庆怀孕23周的李女士就是出于这样的顾虑,在发烧39度后,没有及时就医。硬扛了一周后出现了严重的多器官功能损害,直至转入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ICU,才发现李女士所患的并不是普通的感冒,而是登革热。

  • 热性惊厥咋办?孩子高烧不退,通风、降温最有效

    前些天气温骤降,2岁的豆豆(化名)没抗住,发烧了。“白天还好好的,晚上洗完澡开始打喷嚏,凌晨就发烧了,我在家给他量的体温是39.6℃。”孩子一直挺健康,突然发高烧让豆豆妈妈慌了神,赶紧把孩子送到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到医院的时候,豆豆妈妈发现孩子出现了抽筋的状况,发烧怎么还抽筋呢?经检查,豆豆被确诊为热性惊厥,而这是婴幼儿最常见的惊厥性疾病。

  • 高烧不退抗生素无效 孩子得了什么怪病?

    日前,两岁小姑娘玲玲被妈妈带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感冒近一周,服用抗生素、退烧药但不见好转,甚至出现小手变硬、眼睛布满红血丝、舌头长满小点等症状。

  • 女儿高烧不退引朱丹焦虑!小儿发烧会烧坏脑子吗

    2月24日晚,朱丹通过微博分享女儿高烧,自己作为新手妈妈的各种焦虑和束手无策。此微博曝光后,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共鸣,许多网友微博留言支招安慰,称:“喂点退烧药。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如果不行还是去医院看看吧,看因为什么原因高烧。”“我懂这种煎熬!直接退烧药下去就好了。”“希望宝宝赶紧好起来。”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