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心理健康 > 正文

五招缓解心理压力

2018-10-1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费景兰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和工作节奏加快,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承受的压力很大,很多人在面对这些压力的时候,都能够比较快地找到缓解的方法,进行自我心理调节,而对于另一些人,无法承受这些压力而逃避甚至采取了轻生的做法,其实这些做法都是错误的,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种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

  幽默缓解紧张。对于一些总是存在比较消极心理的人来说,需要将这些想法彻底从大脑中清除,尽量在日常生活中多找一些幽默的人以及多做一些幽默的事情,都能够快速帮助你缓解紧绷的神经。

  换个角度看问题。有些人无法承受压力,特别喜欢钻牛角尖,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学会换位思考,才能够站在客观的角度去看问题,到头来会发现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

  自我调节。可以多听一些比较轻松的音乐来放松自己,或者出去跑步将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别的地方,这时会发现其实未来一切都很美好。

  广交益友。在日常生活中多和一些积极且充满正能量的朋友交流,让更多正能量的事物更好地“照”进你的内心,尽量避免和那些有消极生活态度的人待在一起,那样只会让你的压力越来越大。

  化压力为动力。有时候一个人有压力并不是什么坏事,只要能够正确对待这些压力,压力就能够更好地转化为动力,帮助你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好地生活。


文章关键词:心理压力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