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产后腰背疼,注意盆底康复治疗

2018-10-1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女性的盆底肌肉犹如一张“吊床”,紧紧托住尿道、膀胱、阴道、子宫、直肠等器官,有控制排尿、排便、维持阴道紧缩度等多项生理功能。产后妈妈出现腰背疼、咳嗽或打喷嚏时漏尿、阴道松弛、阴道口有东西掉出来等,都是盆底肌肉受损的表现,会严重影响女性的生活质量。

  妊娠和分娩期间,激素、重力、肌肉牵拉等因素,都会给盆底肌肉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而且孕期和生产时的一些异常情况,如双胎、胎儿过大、羊水过多、难产等,会加重盆底肌肉的损伤。

  产后妈妈如果没有关注自身盆底健康,错失了产后康复的良机,随着年龄的增大,激素水平下降,肌肉更加松弛,症状就会越来越严重。

  产后42天~6个月是修复盆底肌肉功能的黄金时间。建议新妈妈在产后早期进行盆底肌肉训练,有条件的妈妈可在产后42天进行盆底功能评估。


文章关键词:产后腰背疼 盆底 康复治疗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