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平顶山新城区家庭医生签约快速落地

2018-10-1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记者 于素文

  平顶山市新城区的张大爷身患冠心病、高血压,需长期口服药物治疗,可他因脑梗塞下肢瘫痪,妻子也患病多年,张大爷无法定期去医院看病。今年,作为家庭医生签约重点服务对象,张大爷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了解到张大爷的情况后,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城区门诊部主任医师胡京光主动在休息时间定期到张大爷家中,利用签约体检一体机帮老人测量血压,检查心脏,并根据病情开出处方,指导他正确用药及康复训练,在胡京光照顾下,张大爷身体状况逐渐好转。

  实践一年多来,平顶山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入口,探索出“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平顶山模式”。在对接国家家庭医生签约和建档标准、打通河南省级家庭医生签约考核平台后,平顶山还借助微医便携式签约一体机、手机移动端和PC工作站,实现了“三位一体”式智能签约渠道。家庭医生可用健康一体机完成无纸化签约服务,在提高签约效率的同时,通过外接七大类基础体检设备,为签约用户做“标签化管理”,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贫困家庭等,实行上门签约、上门健康管理,实现移动化家庭医生服务。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家庭医生 签约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