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母婴保健 > 正文

美国研究:接种流感疫苗可降低孕妇患流感几率

2018-10-17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0月13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参与的一项研究发现,接种流感疫苗可使孕妇感染流感病毒的风险平均降低40%。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表示,这项研究“首次证明了接种疫苗可以有效预防孕妇患上流感”。 研究人员研究了2010年至2016年间200多万名孕妇的医疗记录,他们还发现:80%以上的孕妇在怀孕期间赶上了“流感季节”,这一发现“(印证了)孕妇在怀孕期间接触到流感病毒的可能性”。研究发起者之一的马克•汤姆逊专家还表示,“研究发现疫苗能在孕期早中晚三个阶段为孕妇提供有效保护,甚至降低分娩时患流感的风险。”

  此外,研究还显示,注射流感疫苗不仅对准妈妈们有用,甚至对胎儿也有用。 


文章关键词:接种流感疫苗 孕妇 流感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重点人群可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今年本市将继续为中小学生及60岁以上户籍老人等重点人群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市疾控中心透露,目前流感疫苗的招标采购已经全部顺利完成,计划向北京市供应155万支流感疫苗。

  • 美研究证实每年接种流感疫苗对儿童抗流感效果更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10月28日报道,26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最新子刊JAMA Network Open上的儿童年度流感疫苗效力的研究表明,往年接种的流感疫苗绝对不会降低新接种疫苗的抗流感疗效。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鼓励儿童每年接种新疫苗,预防流感。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