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正文

英研究:家庭环境可影响儿童遗传性肥胖

2018-10-12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9日报道,一项来自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最新研究发现,多吃水果蔬菜、少看电视、作息习惯健康的家庭环境,可以将儿童肥胖的遗传风险降低一半。

  携带肥胖基因的人比其他人更容易患肥胖症。异卵双胞胎有50%相同基因,而同卵双胞胎更拥有100%的相同基因,因此他们的遗传肥胖风险应该是相当的。

  来自伦敦大学学院的科学家于2013年7月至10月对这两类双胞胎进行了追踪研究,他们发现环境实际上可以改变这些肥胖基因对体重指数(BMI)的影响。

  当孩子生活在一个水果和蔬菜摄入较少的家庭,并且花更多的时间看电视时,86%的儿童肥胖是由于遗传因素。然而,当家庭中饮食更健康、参加体育活动时间更长时,遗传因素只占儿童肥胖原因的39%。

  伦敦大学学院斯蒂芬妮·施莱姆普夫特博士(Dr. Stephanie Schrempft)称:“这一发现支持了我们小组提出的一个理论,即当个体生活在一种鼓励过度摄入和低体力活动的易肥胖环境中时,对肥胖的遗传易感性将得到最高。换言之,肥胖基因就像枪,是环境扣下了扳机。”

  斯提芬妮博士表示,在低风险的家庭环境中,两类双胞胎的体重指数相似,这表明健康的家庭环境可以克服遗传因素影响。

  根据美国疾控预防中心的数据,美国儿童肥胖率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已经增加了两倍,影响了美国五分之一的儿童。儿童肥胖已经超过吸毒和吸烟,成为美国家长关注的头号健康问题。

  目前,每年的肥胖相关疾病医疗费用达到惊人的1902亿美元,几乎占美国每年医疗支出的21%,仅儿童肥胖的直接医疗费用就有140亿美元(约合969亿人民币)。 (实习编辑:刘锦东 审稿:刘洋)


文章关键词:家庭环境 儿童 遗传性肥胖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