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中医中药 > 中医堂馆 > 正文

巧用桂圆肉 治疗冷寒症

2018-09-2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易中昊

  如果经常感到手脚冰凉、膝盖凉,多是冷寒症的表现。中医认为这是气虚、气滞、阳气不足的反映。女性在经期、孕期和产期等特殊生理时期更易如此。建议平时多用热水泡脚,既能暖身,又能舒缓疲劳。

  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介绍了暖脐贴,用桂圆肉一颗(新鲜的叫龙眼,干的叫桂圆),花椒六七颗,加上艾绒一同打烂,晚上睡觉的时候挑一点点,小指甲盖大小,放在肚脐上就行了。平时可艾灸,用温灸器,放在肚脐上,暖暖的,可以治肠胃病。

  另外,通过按摩也能达到暖膝盖的目的。

  1.按摩涌泉穴。右手揉左脚,左手揉右脚,每天早晚100下,接着揉脚趾100余下。

  2.揉气冲穴(大腿根内侧)。此穴下有一条动脉,先按揉气冲穴,后按揉动脉,一松一按,交替进行,一直到腿脚有热气下流感。

  3.拍打肾俞穴。稍用力各拍打100余下。


文章关键词:桂圆肉 冷寒症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