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药安全 > 正文

食用松花蛋 每天不宜超过3个

2018-09-2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松花蛋的消费提示,提示中指出,松花蛋应注意适量食用,老年人每天吃1~2个为宜。

  松花蛋又叫皮蛋、彩蛋或变蛋,是以鲜蛋(多数为鸭蛋)为原料,采用生石灰、碱、盐等配制的料液(泥)或氢氧化钠等配制的料液加工而成的蛋制品。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指出,选购松花蛋时挑选的标准有:外壳包泥或涂料均匀洁净,蛋壳完整,无霉变,敲摇时无水响声;破壳后蛋体完整,蛋白呈青褐、棕褐或棕黄色,呈半透明状,有弹性,一般有松花花纹;蛋黄呈深浅不同的墨绿色;具有皮蛋应有的滋味和气味,无异味。

  针对松花蛋的营养成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建议老年人每天吃1~2个为宜;中青年人、从事脑力劳动或轻体力劳动者,每天可吃2个;从事重体力劳动,消耗营养较多者,每天可吃2~3个。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中对重金属含量的规定,消费者宜选择工业化生产的无铅松花蛋,即标签上可见“无铅皮蛋”或“无铅松花蛋”字样的产品。


文章关键词:松花蛋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