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药安全 > 正文

饮用自制饮料 注意避开这些风险

2018-09-2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近年来,饮用自制饮料引发的食品安全事件越来越多。为了降低饮用自制饮料的食品安全风险,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提示民众注意如下几点:

  1.自制饮料要选择安全的原料,须在正规商家够买,确保原料安全、新鲜。自制饮料用水要使用达标的洁净饮用水。请勿使用自行采摘的野生果蔬或其他安全性不明的原料。

  2.自制饮料过程要保证安全、卫生。要注意保持双手、器皿和操作环境清洁。原料要清洗干净,需熟制的原料要烧熟煮透。请勿使用安全性不明的“秘方”“偏方”等。

  3.自制饮料最好尽快饮用,在室温下存放不宜超过2个小时。储存时要在冰箱内低温保存,并且注意时间不宜过长。储存的器皿要注意密封,避免交叉污染。饮用餐饮企业自制的饮料时,注意选择具有正规经营资质的企业。


文章关键词:自制饮料 风险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