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卫生监督 > 正文

河南各地排查食药隐患 确保“双节”安全

2018-09-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平顶山市食药监局组织开展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通讯员 胡燕霞 图  □记者 龚振 通讯员 刘新霞 郭志强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深入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饮食用药安全,近日,河南省各地食药监局积极部署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相关检查。

  平顶山市

  自9月10日起,平顶山市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以农村、车站周边、超市等为重点区域,以月饼、食用油、肉制品、乳制品等节日热销产品为重点品种。同时,充分利用“双节”期间宣传引导的有利时机,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濮阳市

  自9月17日起,濮阳市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双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强化专项检查重点。以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月饼、糕点等为重点品种,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为重点区域,加强风险排查,加大检查力度。

  二是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食品药品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督促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执行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餐饮服务单位监管。加强对大型餐饮企业、酒店、连锁经营餐饮单位、中央厨房和承办节日聚餐、宴会等集体聚餐、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健康证明、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等内容,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四是强化规范网络食品经营行为。督促指导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建立并执行入网食品经营者资质审查、实名登记、投诉举报等制度,切实履行网络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有效遏制网络订餐违法违规行为。

  安阳市

  近日,安阳市食药监局针对中秋期间月饼、包酥食品等节令食品消费量大的特点,制订了专项抽检计划,开展针对性抽检。

  此外,安阳市食药监局积极利用媒体宣传节日期间监管工作,传播科普知识,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要选择有合法资质的超市、商店,选购“QS”或“SC”标志、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等标识齐全的产品,购买后应索要购物小票或发票等有关凭证;对于有特殊保存条件要求的产品,购买时要注意经营者的保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购买后要注意按照标签所示保存方式保存,打开包装后应及时食用。

  鹤壁市

  自9月4日起,鹤壁市食药监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稽查专项抽检工作。

  本次抽检覆盖全市所有县区,以生产单位、小作坊、商超、市场、酒店、餐馆、火锅店等为重点抽检对象,抽检总数370批次。

  截至目前,已抽检260批次,检测结果信息由鹤壁市食药监局统一公布,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执法人员将迅速组织力量依法开展核查处置。

  此外,兰考县、西平县、汝南县、睢县等地也都积极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文章关键词:食药隐患 双节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