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食药安全 > 正文

注脂牛肉安全、合法 可以放心食用

2018-09-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华东理工大学食品学院 秦天

  所谓雪花牛肉,是指肌肉中充满脂肪、形成大理石状花纹的牛肉。

  注脂牛肉,顾名思义就是往牛肉里面注射脂肪。当然,这个过程要在宰杀之后完成。

  注脂用的牛肉一般是低成本的牛肉。然而,普通牛肉的肌纤维紧紧贴合在一起,很难打进去脂肪,在注射之前需要用酶等软化剂使肌纤维变得松散,然后再用多达数百枚针头的注射器把液态的脂肪打进去,用的脂肪很多是生产高级牛肉时弃之不要的肥膘。

  为了让脂肪能够在肌肉中形成稳定的花纹,还需要加入卵磷脂等乳化剂和卡拉胶、酪蛋白等黏着剂,再经过急冻就成了人造的雪花牛肉,后来还出现了利用人造脂肪等各种成本更低的注脂牛肉。

  注脂牛肉安全、合法

  实际上,注脂牛肉是安全的,可以放心食用。一般情况下,普通牛肉注射脂肪,一是为增加口感卖相,二是增加重量。前面提到的那些注射用的脂肪和添加剂,用量只要符合国家标准,是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的。

  在目前各个国家的法律法规中,注脂牛肉都是合法的。

  不过,如果商家售卖的产品是注脂牛肉,但却自称是雪花牛肉,那么,这种行为就属于商业欺诈,是违法的。

  如何分辨注脂牛肉?

  看色泽。如果发现牛肉的切片色泽不一,有部分肉色变浅或出现褐色斑,可能是注脂牛肉。

  看加热时的状态。加热时, 如果牛肉肥瘦间分离,那就要引起注意了,很可能这块牛肉就是注脂牛肉。

  看价格。注脂牛肉比真正的雪花牛肉便宜。


文章关键词:注脂牛肉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湖北省卫健委辟谣“病毒变异传染性更强”:未发布此信息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